Print Page

被 发 现 含 有 未 标 示 西 药 的 产 品

 
台湾:食药署偕同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队等单位搜索网路贩卖疑涉含西药成分西布曲明之食品「纤体美人」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队 (下称市刑大)据线报发现网路上贩售减肥产品,并送验「纤体美人」检出含有西药成分Sibutramine(西布曲明),食品药物管理署(下称食药署)于 2016年11月15日偕同市刑大及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政府卫生局至该等网路卖家住家等处进行搜索,由警方分别于新北市及台南市扣获已分装之减肥胶囊共16,555颗及其他不明香水13瓶、不明药物67盒,后续由警方调查厘清违规情节。

食药署提醒消费者应购买卫生可靠和信誉良好厂商的食品,勿购买食用标示不清、来路不明的食品,以免破财伤身。

详情请按以下连结:http://www.fda.gov.tw/../newsContent.aspx?id=21456&chk=638107bf-fc76-4c37-a739-97a2576329f7#.WC0xnS196Uk

在香港,上述产品并非注册的药剂制品。卫生署郑重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成分不明或可疑的产品,亦不应使用来历不明的产品。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于包装上须附有香港注册编号,格式为「HK-XXXXX」。未经注册药剂制品的安全、品质及效能均未获保证。


2016 年11月17 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 16 时正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