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Page

被 发 现 含 有 未 标 示 西 药 的 产 品

 
台湾: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提醒,勿食用「B-finn」产品
 
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以下称食药署)近来自关务署送验之「Dietary supplement product (B-finn Brand)」产品中同时检出Caffeine (咖啡因)、2-(Diphenylmethyl) pyrrolidine及Orlistat成分,其中2-(Diphenylmethyl) pyrrolidine属于安非他命衍生物,恐具刺激中枢神经作用,食药署提醒民众千万别食用该产品。

食药署受理之「Dietary supplement product (B-finn Brand)」产品除被关务署拦截外,亦出现在自网路价购的送验检体中,显示该不法产品在市面流通,可能产生的健康风险不可忽视。

详情请按以下连结: http://www.fda.gov.tw/../newsContent.aspx?id=22004&chk=d1dc6de3-c78b-4d78-b2d0-fa45498a9b3a&..&cchk=f11420b2-cf8e-4d3a-beb5-66521b800453#.WOxWVnm7qzk

在香港,上述产品并非注册药剂制品。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早前已公布有关消息,而相关信息已在2017年4月7日刊登于香港卫生署药物办公室的网页。



2017 年4月11 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正
 
Related Information:
台湾:2018年6月份食品及中药掺加西药检验不合格产品公开信息 上载于 2018-08-02
澳门:卫生局呼吁勿服用一批掺杂西药成份的产品”B-finn” 上载于 2017-10-14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