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含氯己定的皮肤消毒产品的规管

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管理局)就加强对含有氯己定皮肤消毒产品规管的决定,将于2020年7月8日生效。就含有氯己定皮肤消毒产品的细菌污染事故,管理局在审视现行药剂制品的定义,及参考海外对消毒产品的规管措施后,于2019年10月决定收紧对含有氯己定消毒产品的销售规管。因此,「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将产品归类为“药剂制品”指引」内,氯己定相关内容已更改如下:

含氯己定及用于人或动物皮肤的消毒产品均被归类为药剂制品(除另有说明外),或除非:
(i) 该产品清楚用中文及英文标示为只作洗手用途(或同等标示);或
(ii) 该氯己定是用作化妆产品的防腐剂或抗菌剂。

自2020年7月8日起,含有氯己定消毒产品凡符合药剂制品的定义,必须获得管理局注册才可在本港巿场合法售卖。

由卫生署长者健康服务提供有关伤口护理的短片



你亦可往以下网页找到有关伤口护理的信息:

https://www.elderly.gov.hk/tc_chi/healthy_ageing/home_safety/wound_care.html


其他有用资料